客运服务 与时俱进《英汉服务用语天地》之模拟对话
[发布时间:2009-07-16 13:58:12 ][阅读次数:4700 次]
客运服务 与时俱进
目前,来营口的国外旅客日益增多,对窗口服务行业语言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。为进一步满足乘客需求,提升服务质量,与国际化服务接轨,结合营口市开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活动,我们应加强自身的服务意识,在市场经济不断发展,旅客需求日益增加中,展现客运服务的崭新形象和高标准的服务质量,以赢得旅客的青睐。掌握简单的外语对话,是时代的要求,也是客运服务改革的主题,更是吹响了向国际服务标准化进军的集结号。为此,我们开辟《英汉服务用语天地》栏目,以利于提高服务人员的外语水平,更好地服务乘客。
《英汉服务用语天地》之模拟对话
X: Excuse me. Is there any bus to beijing, please?
(劳驾。有没有到北京的车?)
B: When? (什么时候的?)
X: Pardon? (啊?)
B: I mean, when do you set out? (我是说,你什么时候出发?)
X: Ah, as soon as possible. (啊,尽快吧。)
B: The earliest you can get is at 2oclock this afternoon
(最早的是今天下午两点的。)
X: What? Thats a little bit too late. Isnt there any earlier?
(什么?那就有点晚了哦。没有早一点的吗?)
B: Im sorry, but were completely booked up this morning.
(不好意思,上午的都订满了。)
X: OK, then. 2pm. would be all right.
(好吧,那就下午两点的吧。)
X: How much is the ticket? (票价多少?)
B: 150 Yuan. (150 块.)
X: I want a seat next to the window. For I have some carsickness.
(我要靠窗的座位。因为我会晕车。)
Y: Excuse me. Im in a hurry, so cant you just be a little.
(不好意思。我有点赶时间,所以,您能不能快一点)
X: OK, OK, just a second, please.
(好好好……马上马上……)
B: Its 150 Yuan, sir.
(150块,先生。)
X: Here it is.
(给你。)
B: Thank you. Its exactly 150 Yuan. And its your ticket. Next please.
(谢谢,刚好150元。这是您的票,下一位。)